几何

杂食党,本命姜钟姜。
高三党,基本上停产。

 

【贺岁】颍川的那些安好岁月(颍川那些人の温馨向)

食♂用说明:

设定为无国家仇,无战死√【只】会出现颍川那边的人or和那些人有关系的楼主萌的_(:зゝ∠)_【其实就是某维】前部分比较正经,后部分比较欢脱,总体温馨向年龄差这种东西你们记得就记得吧,不记得更好_(:зゝ∠)_【公达元常50后逼死人】涉及CP【无差】

    嘉彧,攸繇【有药23333】,嘉群,姜钟

    BG:陈群×荀泠【就是荀夫人啦,自己根据荀家人の取名方式来的,原谅我好像只认得这么一个复杂的字】

最重要的一点:预祝新年快乐_(:зゝ∠)_!!!

 

【顺便这里有几个疑问:

三国那个时候是没有椅子的,百度了一下说坐着的叫胡床,这个说法对吗…以及好在意长什么样三国时候似乎也没有书院这个叫法,那叫什么呢】

 

一年霜旦,素雪云飞。

荀彧拢了拢衣襟,坐在当年在学院的位置,看着桌面上被暖炉熏融的雪发愣。有人拉开他身旁胡床的声音将他扯拉回了玄冬,微微抬眼看向那边,抖落了凝在睫上水汽。郭嘉扯过他的手,捂在手心,轻轻哈着气,道:“今年冬天可真难熬。”

从掌传来的温暖让荀彧不禁笑了笑,“是啊,不过今年大家聚在一起,倒是少了许多清寒。”语毕,转过头看了看趴在钟繇旁边的荀攸。

——————————————

“元常的字越来越好看了。”荀攸趴在桌沿,靠着窗,搞腾着身旁的砚台,有一下没一下地磨着墨。墨水间的水泡时不时破开,夹在几点雪在砚台里游走着。

“公达言过其实了,这一点,繇始终不知该摆在何处。”钟繇拿着笔,许久都没有落下。刚有所思地蘸了蘸墨,笔还没有碰到竹简,就感觉自己右手的袖子被猛地一拉,一大滩墨水全糊在了竹简上,些许被弹到衣衫上,渲染开一大片墨色。

“阿翁阿翁!”钟会蹒跚着步履跑到钟繇旁边,看见父亲一脸沉痛。适才瞧见案上的竹简,暗道一声不好,余光瞟见荀勖正往这边过来,抛下一句“今天天气真好”就一溜小跑跑到了户外。

钟繇拿笔的手抖了一会儿,想扔又舍不得,最后默默地放在了笔架上。哭笑不得地把头埋在了右边荀攸的肩上,念到:“为什么每次都这样……我跟你们有仇吗……”荀攸伸手揽着钟繇的肩,轻轻拍着,微笑着说“世事无常”来安慰一下友人。

——————————————

陈群无奈地看着这一幕,摇了摇头,埋头继续忙着自己的事。

“长文你在作甚?”郭嘉拉着荀彧在屋内走动,活动一下身子的关节。绕来绕去就绕到了陈群的桌边。

陈群倒是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回道:“给某人写幅字。”

郭嘉一面不怀好意地打趣道“莫不是给荀夫人的?”,一面凑过去看上面写的是什么。结果看到的不是什么以表情深意切的词语,而是大大的四个字——“不治行检”。郭嘉觉得自己的脸部肌肉一定在抽搐,盯着那四个字许久,内心几乎是崩溃地说:“这么多年都只有这四个字,你就不能换点其他的?”

陈群刚好写完最后一笔,抬起头看着两人,“人要持之以恒。”

郭嘉忍住掀桌咆哮的冲动,内心的小人却早把陈群揍了一顿。

你这是跟我过不去死磕!

————————————————

“说起这个,倒是想起当初尚书台几乎有三分之一都是长文写‘不治行检’的公文。”荀彧揉了揉额头,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

荀泠看着自家郎君跟同窗闹得正欢,不禁也有些想笑,“长文给阿翁添了很多麻烦吧。”

荀彧往她那边靠了过来,摸了摸她的头,轻声回道:“要真是这样,阿翁会舍得把最疼爱的女儿给许配过去?”

荀泠笑了笑,视线飘到陈群腰间的罗缨,那是自己出嫁那晚她给他亲手结上去的。她当年趴在窗外,看着那个和阿翁相谈的人。心想,也许此生并非轰轰烈烈,只要细长流水便好。

阿翁的一个同窗繁先生曾说过:“何以结恩情?美玉缀罗缨。”

当年听过就再也无法忘怀,在每一个瞥向他的时日里都像一个法咒将她紧紧缠绕。

直到她的罗缨终于搭在了她的美玉,那诗才化为一句:此生执手,直到白首。

————————————————

“咳咳……咳……”

突兀的咳嗽声,站在被大雪覆盖的小路上的人惊扰了这一片寂静。

姜维挺郁闷的。

曾经在颍川这边有过同窗之谊的几位先生约着回来叙旧度岁,与各位分道扬镳走四川这边的元直先生自然不如那些组队打副本【?】的熟络,但毕竟同窗一场,幼时那段记忆总是最美好的。可无奈元直先生早已和孔明先生相约,然后……姜维在【划掉】两人【划掉】他亲爱的孔明先生的威逼利诱下来到了颍川。

————————————————

孔明:伯约你替元弯哦不元直去一趟吧。

伯约:可颍川那边很冷的……【也很远好难走】

孔明:这好说,回来请你吃古董羹犒劳你!

伯约:……我想师娘了。

孔明:嘘,月英好不容易不在,伯约你就让为师出去溜达一圈嘛QwQ整天窝在家里会!长!蘑!菇!的!

伯约:……嘁。

孔明:【看来要使用必杀了】咳,其实不瞒你说。为师昨夜观昨夜天象,知伯约此去必有鸿运。桃花那个朵朵开啊~

伯约:居心何在?!江东纵火队那群人……维宁愿单身。【严肃脸】

孔明:……伯约……【以下如影随形地省略99+字】

伯约:【忍无可忍】好好好我去……别跟在维后面了!你真的没有看见银屏星彩她们那比星还亮的眼睛,以及张苞关兴他们那沉痛的眼神吗?!

孔明:【姨妈大,计划通。】

——————————————————

然后我们可爱的小甜姜就这么上路了【?】。

姜维被这冷风吹得手指关节都发紫了,看着手中那“九曲回肠”的地图,不由得愤懑万分地碎碎念——究竟是谁想出来让赵云将军画地图的?!【云妹:这里是敌将的东南方吧…众将:报!赵云正从我方西南方突击!】

东打听西问问,总算能远远看见一个书院样的屋子。姜维深深吸了一口气,一鼓作气地小跑上去。

“请问——”姜维冻僵的脸上勉强扯出一个笑容,话还没问完,就听见“砰”的一声,然后就被雪球扔中了。

姜维一边拍着身上的雪,一边朝着雪球的方向看了过去。看见一个小孩子扶着腰大喊着:“钟会你给我站住!”

……钟会?

“那个……大……哥哥……”钟会拉着姜维的衣服,想了想,最后把“大叔”噎在喉咙里,换成了“哥哥”。

……我——的——天——

这种……小鹿乱撞哦不,不是小鹿,是一见钟情的感觉,“咳,在下姜维字伯约……会要吃糖葫芦吗?”

【您的好友【姜维】已开启【诱拐】模式,对象【钟会】】

“……好。”钟会挑了挑眉,虽然眼前这个……伯约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但是他觉得就算是坏人被拐走了至少能吃糖葫芦,总比被荀勖追杀好。阿翁肯定能找到自己,到时候问起来还能给荀勖记上一笔。嗯,很划算。

【【诱拐】成功,【姜维】获得【钟会】×1】

——————————————————

荀勖:我还没找那家伙算账怎么就跑了,等等我!

钟毓:你的爪子放哪儿呢那是我弟弟,等等我!

郭奕:虽不明但荀勖跟上去了,等等我!

陈泰:我才刚出场你们都走了我怎么办,等等我!

【【钟会】发动【连锁】,恭喜【姜维】获得【一堆熊孩子】】

——————————————————

“那个花灯看上去好好看!”

“那个白年糕看上去好好吃!”

“那个……我弟看上去脸好红……”

某只被抛弃的小奕奕:“阿勖你为什么不理我?”

荀勖一边吃着姜维刚买的白年糕一边想着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和隔壁村与你同名同姓的家伙放爆竹的时候被他炸了,嗯,才不会。

刚把钱袋放回去又拿出来的姜维捂着心暗道:丞相你一定会给我报销的对吧?【并不】

“伯约伯约~”闻声看过去,钟会早跑到前面,笑着招手示意他们跟上。

“来了!”姜维回道,心想:不过,有这样的笑容,即使付出再多,也没关系吧。

—————————又一年—————————

“文若长文公达元常快看,烟火诶!”郭嘉在外面叫着屋里的人,话语里是包不住的高兴与激动。

荀彧慢步走到郭嘉身旁,看烟火的灿烂尽数洒在那人的脸庞上,就如同他的生命一般绚丽。只不过不同的是,时过境迁,他依然在他身边罢了,“又是一年了。”又是一年静好岁月啊。

郭嘉满脸笑意地拉过荀彧说:“文若以后的元辰都与嘉过吧。”

“嗯。”荀彧对着郭嘉笑了,眼里再也映不下漫天烟火,只有余岁他能给的所有温情。

那,就这样吧。

——————————————————

荀攸望着站在烟火底下的两个人,第一次觉得郭嘉似乎不那么讨人厌了。

“啊,公达,计谋奇策我都有好好整理。本来想作为新春礼物赠予公达的……可是带的墨锭有些不好磨,花了段时日才弄好就耽搁了……真是抱歉……”钟繇瞥了眼自己放策的地方,有些惋惜地跟荀攸说道。

荀攸听到钟繇的话,刚开始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心里简直高兴得要命,揽过钟繇笑道:“没关系,如果可以的话……元常以后的墨锭都给攸来磨吧。”

“……你说的?”

“君子一言。”

“仲达难追。”

——————————————————

陈群默默坐在里面,看窗外的四个人,所有人如今都聚在这里,平平安安地过着岁。虽然感觉自己的画风和他们不大一样……

看着犯了困倚在自己肩头的荀泠,替她将披在身上微微下滑的裘衣拉了上来。

当初红帕下的新娘笑靥如花,脸庞的红霞在一片大喜之色下也格外出众。

如今屋檐下的夫人轻妆淡抹,眉梢的悦色在一片烟花璀璨下也格外出众。

他心里莫名地流过一股暖流,足以抵御颍川的风寒。

就这样下着雪,我们就能一起走到白首。

——————————————————

周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一阵更大的喧闹响起后,小孩子都纷纷叫道:“是烟火诶!快许愿!”

自己领着的一群熊孩子也不例外,个个都闭上眼,喃喃自语,一副虔诚的样子。

“希望阿翁和娘亲一直、一直、一直都相爱,也一直都爱着阿泰。”

“阿弥陀佛,希望钟会那小子能把剑还给我。”

“毓希望能攒很多钱,给爹把全天下,所有的碑帖都买回来!”

“要是爹不喝那么多酒就好了。”

这群孩子……

——————————————————

“……伯约,你不许愿吗?”钟会一直盯着姜维看,看得都忘记了烟火的事情。等反应过来后,发现早就错过了第一朵烟花。

姜维看着有些失落的钟会,蹲下来与他平视,“你呢?”

“会……”

“许一个愿吧。”

“可是——”

“维帮你实现。”

姜维看着那个因为没有办法藏好自己心思,就转过身不理他的人,笑得愈发开心。

其实啊,他看到第一朵烟花时,脑中就闪过一个念头——要是每一年都如此,就好了。什么事情都没有,平平淡淡,只有每个人的笑脸。

所以啊,他的愿望很简单。

不过是——

 

唯愿四季安好。

 

Fin。

 

批注:

1.“古董羹”是“火锅”的古称。

2.repo一下人物

荀勖の梗:钟会是济北公荀勖的叔伯舅父,两人感情不和。荀勖有一把宝剑,约值一百万,经常放在他母亲钟夫人那里。钟会擅长书法,就模仿荀勖笔迹,写了一封信给他母亲要宝剑,于是就偷去不还回来。荀勖知道是钟会干的事,可是没有办法要回来,就想法报复他。后来钟家兄弟花了一千万修建一所住宅,刚落成,非常精美,还没有搬进去。荀勖很擅长绘画,就偷偷地到钟会的新居去,画上钟繇的像,衣帽、相貌都和生前一模一样。钟毓和钟会兄弟进门看见,就大为感伤哀痛,不能住进去,房子于是闲置不用。

3.我不造我是来干嘛的我就是来凑一条的_(:зゝ∠)_【。】

 

 

 

以上!其实上面是NE!撸主这么帅怎么可能只有一个普普通通的结局呢_(:зゝ∠)_!

 

 

 

TE:

“诶等等,你们没发现什么不对吗?”

荀彧+郭嘉+荀攸+钟繇+陈群【夫人已熟睡】:熊孩子们呢?!

此时熊孩子队长·姜维正拿着赵云画的地图,指着某个方位说:“也许……在那儿。”

 

 

 

啰嗦の后记:

啊,感谢戳进来并看完的你。这就是缘分啊~

说起这篇文,其实原本是想写颍川那群人的学堂生活,然后跑偏了_(:зゝ∠)_感觉自己的文风太逗比了,每次转欢脱我自己都看不下去_(:зゝ∠)_我觉得这篇文和上次的情人节贺文都快把今年的糖发完了好想撸虐的【滚】_(:зゝ∠)_

说说这堆CP。

啊啊啊我本来没打算写荀泠的,后来发现陈群在众·基友的映衬下好孤单,再想想丈夫孩子全跑出来了就一个人在家的荀夫人也好孤单……不不不说好的温馨向呢_(:зゝ∠)_其实露珠还是嘉攸党_(:зゝ∠)_但蓦然回首嘉嘉CP好像有点多……_(:зゝ∠)_其实想拉着丕植这俩兄弟过来玩的……

_(:зゝ∠)_求别说甜姜的诱拐方式很逗,我真的想不粗来更好的了。本来我在姜钟相遇的时候就卡剧情了,后面的剧情大纲是基友帮忙想的_(:зゝ∠)_虽然中间夹杂着很可怕的脑洞,但至少写下去惹_(:зゝ∠)_因为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姜钟这对,所以编了个法子把甜姜掳了过来_(:зゝ∠)_

_(:зゝ∠)_如果乃看到这里还没走的话…来来来么一个…

其实撸主最希望的就是某个时刻的你,想起这篇文的某个段落的某句话,就能很开心地笑,就能被治愈,什么都不是事儿了都。

_(:зゝ∠)_撸主也会为了这个信仰继续努力的!在此,希望看完这篇文的你,能以最最高兴地心情度过这一年。

新年快乐哟❤

 

_(:зゝ∠)_真的没了

 

 

 

 

 

 

 

_(:зゝ∠)_好吧其实撸主藏了一张贺图…手残…不好看但勉强还能看_(:зゝ∠)_

有字+无字版_(:зゝ∠)_



评论(16)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何 | Powered by LOFTER